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我們這樣宅在家✗音樂推薦 - 02合唱樂曲
48:09
44

透過兒童合唱團如天使般的歌聲,總能帶給人們不一樣的療癒力量,這次特輯要跟大家分享一系列兒童合唱曲,其中少不了的就是世界最知名的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當然還有台灣知名且享譽國際的希望兒童合唱團。

《永恆的史特勞斯》是維也納兒童合唱團2018年的最新錄音,對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來說,同樣來自維也納的史特勞斯家族圓舞曲及波卡舞曲等作品,長久以來一直都是他們的代表曲目之一;甚至可以說,史特勞斯音樂中流洩出那種屬於音樂之都的氛圍,優雅又纖細的美感,宛如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代名詞般存在,就讓我們一起乘著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歌聲翩翩起舞吧!

《雲起時的戀曲》來自製作團隊費盡心力搜羅排灣族的情歌古調,將失傳已久的歌謠重生,透過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的重新演繹,製作團隊與編曲者大膽地將西洋合唱放進古謠合唱裡,實驗性地使用美聲與原聲兩相交替在古謠之間,於是,編織「古謠新唱」不再是夢想,而是一趟旅程,透過Puzangalan 希望兒童合唱團的歌聲,帶著你我體會一同這淬鍊的真、善、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