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我們這樣宅在家✗好書推薦 - 03全思考:吧台旁說人生
14:45
34

全思考:吧台旁說人生

作者:北野武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7/08/30

深夜吧台旁的北野武,直率、任性、不迎合世界的談話。從生死、教育、人際、規矩到電影,無話不說真實無畏的「北野武哲學」讓年輕人聽完大呼「好想成為像他那樣的大人!」

這本書,是鬼才北野武的日常,也是他以思考構築而成的人生哲學。而如此真誠、直接、犀利又睿智的「北野武哲學」,自然不是正襟危坐於案前苦思而來,它誕生於吧台旁,就在與料理店老闆阿熊隨興所至的日常言談中。有人說:「這就像北野武這個天才每天的思考,在阿熊這位稀世廚師的烹調下,成為端上桌的絕佳料理。」北野武酒後隨性吐出的話,在極其幸運遇到他的客人間傳開,成為料理店隱藏版「下酒佳餚」。而本書更加筆收錄五篇文章,由料理店老闆阿熊的觀點側寫北野武,將私底下的「北野武魅力」毫不掩飾地展露出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