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我們這樣宅在家✗電影推薦 - 03音樂藝文
13:38
17

交響人生

導演:哈杜米赫羅(Radu Mihăileanu)

年輕時的夢想,以及重拾夢想的力量,該如何堅持?從《交響人生》一起看見為了音樂,是怎麼讓一個絕望的人,走到達成夢想的那一天。每一個音符都有生命,音樂就是生命的大和諧,所有人在這裡,得到了生命情感的釋放與融合,得到了自我的實現與完成。

電影描述俄羅斯首席歌劇院的指揮家安德烈30年前,在他任職俄國歌劇院首席指揮時,因為拒絕遣散猶太人的樂手,在政治因素下,自己卻被迫離開這個樂壇。光陰匆匆,當他重新回到樂團時,早已是個白髮蒼蒼的老翁,更不堪的是,他不是以在燈光下舞臺上、地位崇高的指揮家身分回來,而是地位卑微的歌劇院清潔工… 。

只是,對音樂的熱情讓這位隱姓埋名的指揮家默默地在劇院工作,靜靜地聽著日復一日幕前音樂的流瀉,直到有天因緣際會,他得知樂團可以到巴黎的音樂廳演出,為了一圓心中的音樂美夢,安德烈將同樣淪為清潔工的樂團老友以及流浪在各行各業的老團員聚集起來,一起假扮成管弦樂團團員,冒充到巴黎演出,在他們人生遲暮之年,再度嚐到掌聲與喝采的謝幕…

《交響狂人》

導演:托爾·薩哈維鍾孟宏

如果你喜歡交響樂、古典樂,就不能錯過這部《交響狂人》,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作品,取材自現任柏林歌劇院總監丹尼爾巴倫邦(Daniel Barenboim)曾轟動一時的和平創舉,他曾將以色列與阿拉伯的年輕音樂家們,以1:1比例聚在一起演奏,祈能靡平以、阿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而舉世嘩然。

劇情講述知名的德國指揮家愛德華接受了一項極為艱難的任務,要組一個橫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青年交響樂團。但他很快發現自己被捲入了一場風暴之中。原來這些來自以、阿的音樂家們,在不斷面對戰爭及恐怖攻擊的陰影下,自出生就互為敵手,根本很難共同完成一場交響樂演出…。為了能順利完成這場交響樂演出,愛德華決定以他全部的教學資源與溝通技巧,克服雙方的文化差異與國仇家恨。他真能成功讓大家放下仇恨、恐懼和偏執,彼此信任、團結起來,進而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演練並順利登台嗎?透過音樂的力量,一起來聽見、看見和平的曙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