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我們這樣宅在家✗音樂推薦 - 03吉他音樂
48:15
110

既可浪漫抒情也可熱情奔放的吉他音樂,讓宅在家的生活,充滿繽紛色彩~

藉由不同編制的形式,從吉他獨奏、吉他與大提琴/小提琴的三重奏,到六把吉他的特殊組合,悠遊於南美洲的拉丁風情、隨興自由的吉普賽舞曲及膾炙人口的古典名曲…等,乘著音樂旋律讓我們環遊世界,開闊視野!

【吉他三重奏】

「三人舞」是由古典音樂台-六絃之音主持人/吉他家-劉士堉與大提琴家-呂超倫、小提琴家-王康恬,於2021年推出的首張專輯,三位國內知名音樂家以其精湛的琴技,深厚的音樂涵養為聽眾帶來熱力四射的【拉丁風情】、【探戈舞曲】和隨興自由的【吉普賽舞曲】…

【吉他獨奏】

國內知名吉他家/古典音樂台-六絃之音主持人-劉士堉老師,除了獲得多項國際吉他大賽獎項外,長年受邀至歐洲、南美多國演出。演奏風格豐富多元,也身負音樂外交之責,讓世界聽到台灣音樂的美好~

[藍色亞馬遜]專輯—劉士堉老師以奔放灑脫演奏風格,結合當地的打擊樂器,呈現拉丁音樂的原始風味;以吉他五重奏形式演出台灣民謠組曲<恆春耕農歌/雨夜花/滿山春色/青春嶺>

【吉他六重奏】

[Rosette羅瑟特吉他室內樂團]乃由國內六位頂尖的吉他家集結成這獨一無二的室內樂團組合。

世界首張吉他室內樂版本,由日本作曲大師-藤井真吾為其量身打造並重新編曲的"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來聽六位吉他家以精湛琴技及十多年的合作默契詮釋的古典名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