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我們這樣宅在家✗好書推薦 - 04兒童繪本
15:23
21

魔幻大戲院

作者:黃郁欽
繪者:黃郁欽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2019/03/01

暑假到來,阿棋去鄉下跟阿公住一段時間。剛開始,他覺得阿公經營的戲院看起來破破舊舊的,沒什麼了不起。後來才明白,原來這間戲院比鎮上的每個人都還要老!而且從以前到現在的電影,在這裡通通看得到;其中,最魔幻的是,只要人一踏進這間戲院裡,就「永遠不會離開了」……。

暑假的你最喜歡到哪去呢?其中也包含涼爽的電影院嗎?不過因為疫情影響,目前都不能到電影院看電影了,但是你可以跟孩子一起拾起這第一本為孩子所做的「臺灣電影」圖畫書《魔幻大戲院》,感受數部重要的臺灣電影畫面,串起主角阿奇和阿公從陌生到熟悉的溫暖互動,並逐格記下那些以不同世代的歡笑和淚水,所交織而成的動人時光,作者黃郁欽:「希望閱讀這本書每個人,也都能從電影裡找到自己最美好的記憶。」

西瓜游泳池

作者:安寧達 안녕달
譯者:馮燕珠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9/07/03

當夏日陽光最刺眼時,咦?西瓜熟透啦!現在,一個可以吃的游泳池「西瓜游泳池」準備開放囉!一向安靜的村莊頓時喧嘩起來。大家開心的往西瓜游泳池跑去,孩子們呼朋引伴,在泳池裡嬉鬧,西瓜皮變成了眾人的溜滑梯,西瓜葉是大家最愛的跳水板,有藝術天分的孩子則利用西瓜籽和果肉刻出成各式各樣的雕像,這般歡樂的景象,連老爺爺老奶奶也忍不住加入孩子的遊戲行列!

夏天到了,也是西瓜盛產的日子,口乾舌燥時來點冰涼又多汁的西瓜,真是令人清爽不已。不過你能想像嗎?當西瓜變成了游泳池,那會是多麼有趣的事呢?透過韓國繪本,作者安寧達的想像與插畫,帶你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的感受這屬於夏日的西瓜派對,盡情消暑一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