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我們這樣宅在家✗電影推薦 - 04奇幻冒險
17:41
10

《兔嘲男孩》

導演:塔伊加·維迪提

跟有關的電影納粹也可以很可愛,《兔嘲男孩》(Jojo Rabbit)是一部於2019上映的美國黑色喜劇劇情片。電影改編自克莉絲汀·盧南斯(Christine Leunens)的小說《Caging Skies》。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上,《兔嘲男孩》獲得六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最佳女配角、最佳服裝設計及最佳藝術指導肯定。

劇情講述喬喬身為一個希特勒青年團學員,除了滿腔愛國熱血外,還有個神秘的幻想好友,只是他長的竟然和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一樣!某天當他赫然發現母親竟然在家私藏一名猶太少女時,而這名陌生的猶太人並沒有像青年團教官們說的那麼糟糕,喬喬心中的價值觀陷入一片混亂,他只能靠著他那幻想神秘好友,幫助他面對那盲目的愛國情操。

一個10歲的小男孩在大時代的動盪下,他要面對國家機器的操弄、意識型態的禁錮、家庭信仰的衝突。他的小腦袋開始錯亂,他要釐出個真理,他要找到他的生存之道,所以他要吐嘲這個世界、吐嘲他的信仰、吐嘲他的親友,雖然他膽子如兔子般的小,但他卻有著想與世界爭論的吐嘲決心,他是「兔嘲男孩」。

《愛滿人間》

導演:勞勃·馬歇爾

《愛·滿人間》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美國歌舞奇幻喜劇電影,本片為1964年電影《歡樂滿人間》的續集,而《歡樂滿人間》改編自P·L·卓華斯的小說系列《瑪麗·包萍》。電影於2018年12月19日在美國上映。

大蕭條時期的倫敦,人心惶惶,處處可見蕭瑟寂寥,班克斯一家更是壟罩在低氣壓之下,三個孩子因為喪親之痛,鬱鬱寡歡,父親麥可班克斯束手無策。就在他幾乎失去所有希望的時候,神奇的魔法從天而降,麥可兒時的褓母瑪莉包萍驚喜現身!瑪莉開朗樂觀、充滿活力,還有許多古靈精怪的主意,而她的出現,彷彿是一道清新曙光,讓低迷許久的麥可和三個孩子,有機會走出陰霾傷痛,找回笑容重新去愛。

你覺得現在的社會氣氛,也跟電影中大蕭條時期的倫敦很像嗎?人人恐懼又帶著壓力,如果你也需要點希望與愛,一起來看這部溫暖的《愛·滿人間》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