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我們這樣宅在家✗音樂推薦 - 04爵士音樂
39:02
27

《節奏實驗Time Out》

戴夫布魯貝克四重奏 Dave Brubeck Quartet

一起來點爵士,輕鬆搖擺,給自己放鬆心情的時刻!經典名曲『Take five』可以讓你感受這爵士樂史上劃時代的節奏實驗。戴夫布魯貝克四重奏的專輯《Time Out》讓爵士音樂編曲、演繹與錄音於各自的位置上,具體發揮且維持著一種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的嚴謹的、經妙的平衡,而除了這首著名的『Take five』外,你也可以聽聽這張專輯其他不同風格的曲子。

一開始如輪旋曲般的「BLUE RONDO A LA TURK」就以極其另類的9/8拍估為基底,中場純熟地轉為4/4拍,整篇樂章裡出沒著兩種基調交相成出眾而流暢的律動;而專輯中保羅戴斯蒙的創作「TAKE FIVE」則是所有演繹版本中最好且最有名的錄音,在戴夫布魯貝克的主控下,完美契合地搭建出此樂曲的極致之作;而「THREE TO GET READY」和「KATHY'S WALTZ」亦為華爾滋爵士代表作。專輯裡的各式實驗為現代爵士樂開拓出全然嶄新的視野,誠為最具影響的爵士專輯之一。如果你也喜歡爵士樂,就不能錯過這張精彩的《Time Ou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