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我們這樣宅在家✗料理推薦 - 04多汁漢堡排
33:19
7

料理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探索的世界!

任何食材在不同的烹飪方式製作下,就能呈現出不同的風味,甚至在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做法,這點真的探究不完!因此,未來如果您也跟我一樣走在料理這條路上,歡迎分享心得,因為我很喜歡創意料理(不是暗黑那種)只要做出來的成品好吃,任何方式都能入眼!

多汁漢堡排準備工作材料:300絞肉(雞豬牛都可以,在此使用豬絞肉)、鹽巴、麵包粉30克、牛奶75克、雞蛋一顆、洋蔥半顆、西洋芹一片切碎備用、荳蔻粉(或肉桂粉)、胡椒(或黑胡椒)

醬汁材料:味淋、醬油、糖、番茄醬、開水、料理米酒

作法:
1.首先30克麵包粉備用,加入75克牛奶混和
2.半顆洋蔥切碎備用
3.起油鍋,熱鍋冷油一中匙,將洋蔥放入拌炒至透明後起鍋放涼備用
4.將絞肉放入混和麵包粉與牛奶的混和物中
5.調味-加入一小匙鹽巴、一匙肉桂粉、胡椒粉少許、切碎的西洋芹
6.調味完成後,加入炒好的洋蔥進來,一起攪拌抓勻,直到絞肉起了一點筋性備用
7.起油鍋,小火一大匙油。抓取大概80-90克的漢堡肉起來雙手摔打至掌心,這主要是想去除漢堡排中的空氣,讓整個漢堡排吃起來更有口感!
8.放入漢堡排進油鍋,蓋鍋蓋小火單面煎5分鐘後翻面煎3分鐘,可測試是否熟透
9.這樣的量大概可以煎到5塊漢堡肉排,足夠一家四口享用,起鍋後準備製作醬汁
10.中火起鍋,放入一大匙味淋、一大匙醬油、少許糖、番茄醬、嗆料理米酒、100cc的水,煮到收汁即可淋到美味肉排上!
11.上桌後即可享用美味又鮮嫩多汁的漢堡肉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