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宅在家懶人包✗疫苗快問 - 01原理篇
1:31
13


【好家庭 愛在家 新冠疫苗快問快答】

新冠疫苗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目前核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mRNA疫苗與腺病毒載體疫苗兩種。莫德納和輝瑞疫苗,屬於mRNA疫苗,原理是將病毒表面的棘蛋白mRNA片段打進人體,向細胞發出指令,要求細胞製造病毒的「棘蛋白」抗原,刺激人體產生抗體。
AZ疫苗的製造原理則是利用腺病毒載體,將新冠病毒棘蛋白核酸序列(DNA),注射到身體後,利用人體細胞製造棘蛋白抗原,誘發免疫系統產生抗體對抗病毒入侵。

疫苗接種完多久我可以得到保護力?
一般約接種2週後開始產生保護力,目前台灣所備的疫苗,需接種兩劑才能獲得較高及較持久的保護力。AZ兩劑需間隔八周,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則兩劑間隔至少28天。

保護力可以維持多久需要像流感疫苗那樣每年施打嗎?
目前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或接種計畫至今僅實施數個月,疫苗的保護力可維持多久需要有更長時間的觀察資料來回答。


【好家庭聯播網 和您一起為健康解封】

❤ 感謝 總太地產、晶華家具、白佳欣眼科台中保時捷中心 贊助單元露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