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宅在家懶人包✗疫苗快問 - 03混打篇
1:31
12


【好家庭 愛在家 新冠疫苗快問快答】

為什麼要打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已造成全球大流行,雖然大部份的人感染後症狀輕微或無症狀,但在有症狀的人中,約20%會產生嚴重疾病,特別是年長者或慢性疾病患者。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疫苗的原理是將病毒或細菌的抗原或遺傳物質打入人體,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以便在真正接觸到該病原體時可以迅速產生免疫反應,降低感染、嚴重疾病與死亡的發生。

新冠疫苗兩劑都必須同一廠牌嗎?我可以混打嗎?
目前一些歐洲國家有疫苗混打的實驗,發現並無不好的反應發生,甚至有些混打的效果更好,但因沒有大規模的研究支持,目前疾管署並不建議這樣使用。

如果我有過敏體質,可以施打疫苗嗎?
接種新冠疫苗前,皆需先經醫師評估身體狀況,若為過敏體質,應於接種前告知醫師,由醫師評估是否接種疫苗。


【好家庭聯播網 和您一起為健康解封】

❤ 感謝 總太地產、晶華家具、白佳欣眼科台中保時捷中心 贊助單元露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