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宅在家懶人包✗疫苗快問 - 04接種評估篇
1:40
14


【好家庭 愛在家 新冠疫苗快問快答】

施打新冠疫苗前該做什麼評估?
如果您有發燒或是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應等待病情穩定再接種。如過去曾發生疫苗成分嚴重過敏反應史,或有過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或因肝素引起血小板低下症者都應避免接種。另外如您有免疫功能低下者,包含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的人,對疫苗反應可能減弱。而新冠疫苗不得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如需接種其他疫苗,則建議間隔至少14天。

新冠疫苗有接種年齡限制嗎?
目前根據臨床試驗結果,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的合適接種年齡為18歲以上,而輝瑞(BNT)疫苗則為16歲以上。

孕婦該怎麼接種新冠疫苗?
孕婦為新冠肺炎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的族群,為了保障孕婦及胎兒健康,目前政府已開放預約施打疫苗,但顧及孕婦胎兒狀況及多重健康考量,接種前應與醫師討論風險效益評估,選擇合適新冠疫苗接種。如要預約接種,可依各縣市規範進行。


【好家庭聯播網 和您一起為健康解封】

❤ 感謝 總太地產、晶華家具、白佳欣眼科台中保時捷中心 贊助單元露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