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宅在家懶人包✗疫苗快問 - 05接種後注意篇
1:31
12


【好家庭 愛在家 新冠疫苗快問快答】

施打新冠疫苗後該注意哪些事情?
為即時處理接種後發生率極低的立即型嚴重過敏反應,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或附近稍作休息留觀30分鐘。另外接種後如果不適症狀持續未改善請儘速就醫診治、釐清病因。

施打AZ疫苗如何注意血栓問題?
由於國外接種 AZ新冠疫苗後出現罕見的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大多發生在接種後的 28天內,若接種後出現以下任一症狀,請立即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如嚴重持續性頭痛、視力改變或癲癇、嚴重且持續腹痛超過24小時以上、嚴重胸痛或呼吸困難、下肢腫脹或疼痛、皮膚出現自發性出血點、瘀青、紫斑等。

施打mRNA疫苗後要注意什麼問題?
依據各國疫苗上市後的安全性監測,曾有報告極少數年輕族群在接種mRNA疫苗如莫德納後,發生心肌炎等的不良反應事件,大多發生在接種後數天內。建議接種mRNA疫苗後,應注意如出現胸痛、喘或心悸等症狀,請立即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


【好家庭聯播網 和您一起為健康解封】

❤ 感謝 總太地產、晶華家具、白佳欣眼科台中保時捷中心 贊助單元露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