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宅在家懶人包✗疫苗快問 - 06群體免疫篇
1:31
17


【好家庭 愛在家 新冠疫苗快問快答】

疾管署說打疫苗形成群體免疫,那台灣要多少人口才能達到?
群體免疫是指在一群體中,有足夠多的人獲得對疾病的免疫力,病毒就不容易在人群中形成傳播鏈,即便少數人口未打疫苗也不易染病。依國際學者及醫學家的共識,要形成群體免疫,至少要有百分之六十以上人口具備抗體,另外因為新冠病毒不斷變種,若要靠疫苗形成群體免疫,則施打人口覆蓋率則可能要更高才行。

現在開放疫苗殘劑施打,什麼是疫苗殘劑?該怎麼預約?
所謂疫苗殘劑是指當日最後一瓶新冠疫苗,在施打完當天預約人員後所剩餘的劑量,因保存期限短,必須在開封後6小時內打完。為了不浪費疫苗,已經開放其他十八歲以上民眾,候補接種登記,詳細預約可洽各縣市接種站的預約辦法。

疫苗接種現場看到的「Taiwan V -Watch」是什麼?
「Taiwan V -Watch」為「疾管家」新建立之COVID-19疫苗接種後健康回報系統。透過LINE app上的推播提醒,讓接種疫苗的民眾能夠以手機回報健康情況及獲得相關衛教資訊,也會提醒接種者第二劑疫苗施打日期。

【好家庭聯播網 和您一起為健康解封】


❤ 感謝 總太地產、晶華家具、白佳欣眼科台中保時捷中心 贊助單元露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