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宅在家懶人包✗疫苗快問 - 08打疫苗就免疫嗎篇
1:40
3


【好家庭 愛在家 新冠疫苗快問快答】

疫苗施打如火如荼,打完疫苗就能免疫嗎?
根據國外經驗,目前施打第一劑疫苗後,就能降低染疫風險,且即便染疫,有極大的機率可以使病情不會變成重症或是死亡,因此施打疫苗可以說是目前最有效防範新冠病毒的途徑。另外儘管施打疫苗後,仍須做好個人衛生習慣,例如戴口罩、勤洗手,這樣才能有效對抗不斷變異的新冠病毒。

目前新冠疫苗施打到哪一類了?我可以預約嗎?
目前新冠疫苗預約已開放民國92年以前出生者,都可以上網預約,並選擇疫苗施打種類。另外若有收到政府施打通知簡訊者,則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預約接種,施打意願預約或接種登記可上網搜尋:「1922.GOV.TW」

如果已經打過第一劑新冠疫苗的人,也可以上網登記施打第二劑嗎?
一至三類、專案對象已施打一劑AZ疫苗者,第二劑施打時間到了需自行去醫學門診或原門診登記施打。其他族群,可使用該系統意願登記及預約施打二劑AZ疫苗。根據國外研究,若要快速形成群體免疫,則應鼓勵完全沒有接種疫苗者,接種第一劑疫苗,讓疫苗普及率增加。

【好家庭聯播網 和您一起為健康解封】

❤ 感謝 總太地產、晶華家具、白佳欣眼科台中保時捷中心 贊助單元露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