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爵士樂之父

說到爵士樂,就不得不提到這位重量級人物—「路易斯阿姆斯壯」,他的音樂隨著我們走進現代,至今仍是最雋永的經典,而今年正是他的120歲冥誕,古典音樂台特別企劃「我與爵士樂之父」,8/3-8/13,每週二到五,讓古典音樂台和你一同輕鬆搖擺,聽音樂,快樂就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路易斯.阿姆斯壯—合作與著名作品
11:08
26

在路易斯阿姆斯壯漫長的音樂生涯中,曾與多位爵士樂史上最重要的演奏者和歌手、樂家合作過,像是Bing Crosby、Duke Ellington艾靈頓公爵、Fletcher Henderson、Earl Hines、The Singing Brakeman Jimmie Rodgers、Bessie Smith,及最為人們所熟知Ella Fitzgerald艾拉.費茲潔拉。

而這些合作也影響著這些歌手及樂手,像是Bing Crosby,從後來的流行音樂發展來看,Bing Crosby因為非常崇拜阿姆斯壯,所以早期模仿著他的風格。而對艾拉.費茲潔拉來說,兩人更是合作了三張專輯,並帶來巨大的回響。同時期他還幫助支持Oscar Peterson,及鼓手Buddy Rich的音樂之路。他還曾參與了戴夫布魯貝克富有挑戰性的爵士唱片「真正的外交官」(The Real Ambassadors)中,贏得許多稱讚。

路易斯阿姆斯壯的經典作品

  • 「星塵」(Stardust)
  • 「多美好的世界啊」(What a wonderful world)
  • 「當聖人參與比賽時」(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
  • 「做一個關於我的小小的夢」(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 「不是錯誤行為」(Ain’t Misbehavin)
  • 「你是個下游的你」(You Rascal You)
  • 「薩瓦的兄弟友誼」(Stompin at the Savoy)
  • 「我們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時間」(We have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

1964年,路易斯阿姆斯壯以一曲Hello, Dolly!在Billboard Hot 100擊敗披頭四,這讓當時已是63歲的他在英國創造「擁有榜首歌曲時間最長藝術家」的記錄。1968年,阿姆斯壯最後一張榜首單曲「多美好的世界啊」What a wonderful world,在英國各大榜單蟬聯榜首一個月,這首單曲後來在電影《早安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中受到更多關注,而再次占據世界各榜單的第一位。在阿姆斯壯逝世的前一年,他仍不斷在各媒體電視上演出、創作,將自己一生都獻給最愛的音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