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馬諦斯-2021名人會客室

邀訪各界名人來作客,帶你遠離生活圈,聆聽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2021-0830【「心有漆戚」 台灣的漆藝藝術】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主任-張仁吉、漆藝藝術家-王賢民老師、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漆工坊-黃金梅老師
49:26
41

臺灣的漆藝融合著中國和日本的技藝,加上本土文化元素發展出特有的工藝美學。
無論傳統的立體漆器或平面的漆畫,乃至結合竹編、金工的現代創作,展現非常多元!
被譽為「台灣漆藝始祖」的國寶級藝術家:王清霜,傳承三代從事漆藝創作與創新,台灣的漆藝發展是如何開始的?
台灣工藝藝術發展的優勢又是如何?
本集節目邀請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主任─張仁吉、漆藝藝術家─王賢民老師、和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漆工坊─黃金梅老師,回首台灣漆藝來時路,「心有漆戚」的台灣漆藝藝術,和介紹「王清霜100+漆藝巨擘百歲特展」。
客戶官網:https://www.ntcri.gov.tw/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