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馬諦斯-2021名人會客室

邀訪各界名人來作客,帶你遠離生活圈,聆聽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2021-1005【家族企業的治理】國立政治大學 名譽講座教授-司徒達賢、CSD中衛 董事長-張豐聯、營運長-張德成
49:19
62

臺灣第一位策略管理博士司徒達賢 V.S 有74年歷史最火紅的CSD中衛將擦出什麼傳承火花?
臺灣企業總數約150萬家,高達98%為中小企業,其餘2%的上市櫃公司中,也有超過70%為家族企業,占總市值的60%。因此當思考企業的永續經營時,就必須將「家族」與「企業」視為兩個平台,兩者間各有資源與目標,兩者的重疊,是家族企業大部分優勢與問題的根源。若是能夠善加管理兩者的關係,是家族和諧與企業永續的關鍵。

本集節目邀請政治大學 名譽講座教授-司徒達賢、CSD中衛 董事長-張豐聯、營運長-張德成,從觀念到案例,為我們剖析「家族企業治理」重要關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