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深呼吸】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01記憶障礙篇
1:21
69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周貞利:原來爸爸的大腦已經生病多年了。 

剛開始,媽媽請爸爸去雜貨店買鹽巴、醬油,經常買不齊全或根本沒買到就回來;再出門跑一趟,他會拿筆記下來要買的品項。後來,他常常兩手空空回來,媽媽問他:「你不是抄在紙上帶出門了嗎?」爸爸口袋一掏,紙還在,折得好好的也沒攤開 …… ,他忘記出門要做什麼了。

全家人眼睜睜的看著這些反常現象,卻不知道這幾年來父親的異常就是失智。看著爸爸的疾病逐漸擴張惡化,沒有人知道他未知的明天要怎麼辦。當時我想,如果我用我的雙手緊握住爸爸,讓他擁有更多當下的美好,我願意肩起照顧父母的責任。

雖然他的記憶空了,我的愛還是滿滿的 ~ 我是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