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深呼吸】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04兩段重疊的邂逅篇
1:21
17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周貞利:失智症不會立即危及生命自理能力。所以我衡量爸爸的能力,安排適合的活動帶他一起做,以延緩記憶和認知功能的退化。

於是我牽著爸爸的手,帶著他出門、帶著爸爸看老照片,還有寫毛筆字、畫圖、算數學、做美勞……,時光彷彿倒退到他年輕的時候,所有小時候他帶著我做過的事,我陪著他再走一遍,只不過角色互換了。

人生的境遇何其難料 ! 命運之神竟然安排我們父女在彼此的人生旅途中,有著兩段重疊的邂逅,再走一遍記憶中這段難忘的溫馨。我很珍惜這段旅程,希望能一直牽著他的生命倒著走,甚至回到原點才鬆手,無怨無悔。

雖然他的記憶空了,我的愛還是滿滿的 ~ 我是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