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深呼吸】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06黃昏症候群篇
1:21
26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周貞利:失智症有一個黃昏症候群徵兆,它讓白天看似正常的病患,到了太陽下山後變成一隻毫無理智、失心焦慮、暴躁恐慌的困獸。

爸爸的黃昏症候群是每天下午大約四、五點,他會將門窗都緊緊的關上。當爸爸開始拔掉屋內的風扇插頭時,我就偷偷地把冷氣空調打開。不但不搶回爸爸手上的膠帶和剪刀,反而主動地幫他準備更多工具材料,配合他想做的事,更不時地讚美他做得很棒,讓他覺得自己被認同,他的情緒就非常平穩。

媽媽無法忍受他的行為,不斷的追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後來,當爸爸手指退化到無法準確地完成動作,得靠媽媽來幫忙時,她反倒心疼起來了。

雖然他的記憶空了,我的愛還是滿滿的 ~ 我是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