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深呼吸】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09記得的時間只剩下當下篇
1:21
15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周貞利:飛機一路平順的抵達機場的時候,爸爸下了飛機站在機坪上,抬頭看這個有一對翅膀的龐然大物,很驚奇的說:「哇 ! 科學這麼發達?怎麼會有這樣的東西?速度這麼快 ! 還可以在天空的雲上跑 ……」

雖然爸爸像個好奇的孩子,很高興的發表他的初次經驗,我心中卻在流淚。忘了~都忘了,爸爸已經忘了這龐然大物叫做「飛機」。

我忽然想起第一次帶爸爸去醫院,確診得了失智症那天,在回家路上弟弟安慰爸爸的那句話:「忘了就忘了,有什麼關係?記那麼多幹嘛?」

爸爸的記憶僅存只有當下,我希望能帶給他每一個當下都是開心快樂的,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雖然他的記憶空了,我的愛還是滿滿的 ~ 我是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