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深呼吸】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10轉念篇
1:21
16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周貞利:失智症的魔爪讓爸爸想要表達完整的一句話不是那麼容易,傍晚從日照中心回來之後,他會很興奮地想要分享發生的事給家裡的人聽,努力從記憶庫裡所剩無幾的字彙中,翻找出他能用的字來描述當天的「新聞」,但透過他嘴巴傳送出來的聲音,像亂碼一樣無法被解讀,偶爾還參雜日語。雖然聽不懂,我儘量不打岔,陪著他編輯當天經歷過的事情。

面對失智症患者的疑難雜症,通常我會站在失智者的位置看事情,如果是我,我想怎麼做?我不可以堅持常理去看待失智者的內心世界,要「隨順轉念」站在與他同一個位置看世界,否則會像拿自己的頭去撞牆壁一樣。

雖然他的記憶空了,我的愛還是滿滿的 ~ 我是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