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 悅健康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為顯學,在大眾健康的重要防線上,逐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需要共同來推廣及重視。 透過每月「越活,悅健康!」30分鐘專欄節目,邀請晨悅診所團隊或是各個領域中的專業醫師輪番上陣接受專訪,從身體各種問題,結合實際案例探討與衛教資訊,教您如何正確投資屬於自己的健康存摺,從被動醫療走向主動健康。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EP26-連結全身的關鍵 ─ 內分泌系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內科部 張淳堆 顧問(2021-1109)
41:38
50

內分泌系統的運作,如同鎖鏈一般,環環相扣、互相支撐,影響包括下視丘、腦垂腺、甲狀腺、副甲狀腺、腎上腺、胰臟、性腺…,讓不少民眾只要遇到健康問題,就歸咎於「內分泌疾病」作祟。但其實內分泌系統錯縱複雜,是不是內分泌問題真假難辨,究竟該如何正確了解內分泌疾病?

本集節目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內科部顧問,同時是新陳代謝科醫師 張淳堆,針對常見內分泌問題及甲狀腺疾病,為我們分享、解惑,精彩節目內容,邀您準時收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