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西班牙

1876年的11月,他誕生了,但也在75年後的11月,離開世界,他是19世紀末西班牙音樂三傑之一的「法雅」。11月,現代西班牙音樂之父—「法雅」之月,「熱情西班牙」節目特輯,11/1到11/25號,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熱情西班牙-藝文-01.文藝復興時代的大師
16:09
18

西班牙文藝殿堂

喚阿門,呼阿拉,在西班牙可以同時見到伊斯蘭與基督教文化。而西班牙的文化和藝術史充分展現了西班牙民族非凡的創造力,西班牙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數量是全球數一數二,其孕育出的藝術大師許多都在世界藝術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重要地位。

文藝復興時代的大師

艾爾葛雷柯El Greco ,1541-1614

艾爾葛雷柯出生於希臘的克里特島。葛雷柯在西班牙托雷多度過其大半人生,而西班牙的繪畫史可以說是有了葛雷柯之後,才開始它的繪畫時代。他被稱為神聖而瘋狂的宗教畫家,也是西班牙近代繪畫的開拓者。

委拉斯蓋茲D. de Silva Velasquez, 1599-1666

委拉斯蓋茲出生於西班牙塞維亞,一生平穩,很早就表現出繪畫才能,他逝世後的200年人們才重新發現他的偉大。他著名作品之一的紡紗女曾影響印象派畫家莫內等人,另一幅侍女圖也成為畢卡索的臨摹對象和靈感來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