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故事。人物】小丑蛋黃志工團-02小丑沒有特異功能
3:01
5

 【志工台灣】小丑蛋黃志工團

Jenny:大家好我是小丑蛋黃志工團的Jenny。其實我本身不擅長魔術跟氣球,但是很慶幸的是蛋黃哥有開課,培訓出來很多的志工朋友,我們就會一起去表演。我就會加入很多芳療的色彩在裏頭。因為,長輩常常在他們那個年代都比較壓抑自己的情緒。所以,怎麼樣把他們的情緒釋放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從舞台走到台下,再走進養老院,當眼前不再是以往那群愛笑的觀眾,小丑說學逗唱的拿手絕活,早就已經不是重點。

Jenny:我們很強調長輩的互動,所以,任何活動的設計都以跟長輩互動為第一考量。所以,蛋黃哥都有考量到很多長輩行動不便,即使長輩是坐著輪椅,他也可以活動。比如說...我們常常帶長輩做的打氣球,怎麼樣折劍氣球,折了劍氣球以後就是打球、拍球,就是除了小丑蛋黃志工帶給大家歡樂以外,還希望帶給大家更多的健康。

小丑蛋黃:不只手動、腳動,心要動,動的時候笑容要掛在臉上。一個場子主要目的是希望他心能夠熱起來,笑容掛在臉上。所以,我們現在去表演時 ... 以前我只有一套流程,現在每個人帶動一些新的節目進來、表演越來越豐富,所以,我覺得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力量,是大家共同聚在一起擦出來的火花,帶出很正面的能源,希望激勵老人家把生活過得更快樂、喜樂一點。

帶來歡笑,又能撫慰人心、療癒悲痛;小丑沒有特異功能,只有一顆火熱的心。

Jenny:以往我們開班的時候發現有很多的學員從18歲到70歲,那最近又破了一個紀錄有13歲的來。在這志工朋友的部分我覺得很多人,他們從這個台上表演中找到一些自信然後找到怎麼讓自己發光、發熱。40:50甚至我最近聽我們一個小丑志工,他竟然花了幾千塊去學魔術、去學摺汽球。因為他覺得說他會的愈多,他在舞台上愈可以得心應手。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小丑蛋黃:其實在那個退休的人生裡頭一個你要翻轉自己的人生嘛。所以我覺得做志工是非常重要在我們退休做能夠分配一些時間出來投入社會,更可以回饋之後,還可以認識很多自己興趣的朋友。像我們每次跟我們志工伙伴在一起,那種彼此分享的這個快樂,這個也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