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故事。人物】胡定ㄧ-03堅持篇
3:01
4

 【台灣幸福進行曲】跟著畫面 找到電影新聲命的擬音師-胡定一

胡定ㄧ:我今天有帶了幾樣的聲音來(搜東西的聲音)18:04瓦斯爐突然碰一下聲音,我就這聲音  記者:好像喔

平凡無奇的一把扇子,在胡定一手裏一折一放,就放出一把火來了。從事電影現場同步配音的他,就像聲音的魔法師,帶著觀眾穿越時空,飛天遁地 

胡定ㄧ:這個東西,是因為經常以前我們經常會拍一個古裝片,穿著盔甲那個東西,夸夸夸三四個人的話,三四個盔甲同時這樣22:12自己去縫,一個一個縫出來的。早期時候拍草地,我們經常會去砍草,現在所有都會區都寸草寸金22:53 後面就是用什麼,用這個報紙,報紙剪成一絲絲的(報紙的聲音)(草聲)這就是草地。

敏銳度、專注力與創造力,成擬音師的基本配備,除了這些,還要有永不放棄、使命必達的外掛程式。

胡定ㄧ:要做擬音的前一天,兩天,前兩天我們會先看片子,導演可能會告訴你,那邊我要強調強調你就知道,自己會做完筆記。可能我的Foley裡面沒有這些東西,我要去找。隔一天我就會整個湊齊。想辦法你要找到,當天找不到,晚上搞不好就是騎著車,看哪邊有賣什麼東西,哪邊可以撿到什麼東西。既然使命出來就必達(笑)

平常收集各種道具,胡定一連看電影也在訓練自己。回顧自己的職業欄,只有「電影擬音師」這個頭銜,傻傻堅持的精神,像極了愛情 。

胡定ㄧ:我看電影跟一般人不一樣?演員在裡面走路,我底下腳部也跟著同步在動,他什麼聲音出來,ㄟ這聲音怎麼出來的,想半天想不透,隔幾天再去看ㄧ次。其實對我來講這一行的話,我想根本沒有想到,在你退休的時候,還有人認同你,這個工作好像是不簡單,好像滿了不起的一份工作,獲得金馬獎的肯定,很多謝謝前人的努力,讓我享受這份榮耀,我自己也是覺得滿感動的。

【用心模擬聲音,活出真我生命,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