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西班牙

1876年的11月,他誕生了,但也在75年後的11月,離開世界,他是19世紀末西班牙音樂三傑之一的「法雅」。11月,現代西班牙音樂之父—「法雅」之月,「熱情西班牙」節目特輯,11/1到11/25號,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熱情西班牙-建築&世界文化遺產-03.特色建築-高第、卡拉特拉瓦
17:53
10

特色建築

高第(Antoni Gaudi)
-磁磚、馬賽克、自然曲線,鬼斧神工的現代建築

去過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人,一定會對「米拉公寓」、「奎爾公園」及「聖家堂」等建築物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創作這些建築物的正是深受西班牙人民愛戴的建築師安東尼高第。他曾說過:「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所以終其一生,高第極力地在自己的設計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當中幾乎找不到直線,大多採用有機型態的物件與充滿生命力的曲線來構成一棟建築。

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
-結合藝術、自然、科技,舞動的仿生建築

以打造雅典奧運主場館、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美術館、比利時里茲車站及法國里昂機場、美國世貿遺址911紀念館等建案名揚國際的卡拉特拉瓦,有「結構詩人」之稱,是近代備受矚目的建築師之一。他的作品常可見到如人體曲線般美麗的優雅線條,充滿力與美;同時他也師法自然,讓冷硬的建築增添柔和且充滿感性的氛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