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米可 遇見吉他

根音的震動 能挑起心的共鳴 指尖的變奏 將與靈魂共舞 歡迎收聽 發現米可 遇見吉他。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2022-0119-EP1【古典吉他譜出人生動人樂章】米可吉他創辦人 趙柏群
50:54
119

音樂之於人類文明早已密不可分,是視覺、聽覺、觸覺及心覺四感連動的學習。著名教育學家蘇霍姆林斯基也曾說:「音樂教育並不是音樂家的教育,而首先是人的教育。」然而在台灣,音樂卻長年被認為是興趣、氣質培養的工具,世界三大樂器之一「古典吉他」在台灣更是甚少有升學、就業的空間。【發現米可,遇見吉他】宗旨希望透過訪談,倡議音樂素養教育、培育美學及感受力,並藉由經驗分享推廣古典吉他教學,讓音樂學習者了解更多音樂學習管道與歷程。

米可吉他創辦人趙柏群,自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古典吉他,過程中歷經數度想放棄、斯巴達式的音樂教育及台灣學習管道不足問題,因此決定傳承全球最大古典吉他教育機構-日本國際新堀藝術學院的精神與師資,創立「米可吉他」帶給台灣的孩子更加健全的古典吉他教育。本集節目邀請米可吉他創辦人 趙柏群分享,如何跳脫傳統教育體制,用音樂素養教育、古典吉他學習,找到一條發掘自我的音樂之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