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2024裕元獎-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

給孩子一個舞台,引發社會對音樂教育的重視,更培養孩子團隊合作、品格教養的精神。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2022裕元獎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聽全世界都在唱-世界知名的合唱比賽
18:14
14

世界知名的合唱比賽

世界合唱比賽

是由總部設在德國的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組織的,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合唱比賽,被譽為合唱界的「奧林匹克」,這一音樂盛會每兩年一屆,讓來自不同種群,不同民族和不同國家的人們,用歌聲把他們聯繫在一起,在一個自由的氛圍里同台競技;讓匯聚在一起的人們在藝術上有一個激動人心和五彩繽紛的時刻,也讓他們在競技中不斷追求更高的藝術目標。世界合唱比賽讓人們在共同的歌唱中,體會人類發展個性和尋求合作的力量。

 

德國國際合唱節

德國國際合唱節是由德國合唱協會及主辦城市共同承辦,每四年一屆,是世界範圍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參與人數最多的國際性合唱藝術盛會之一。2019年,新竹縣嘉興國小合唱團與桃山國小合唱團赴德國參加「第11屆布拉姆斯國際合唱音樂節暨合唱大賽」,成績公布,2校分別獲青少年組、民謠組雙料金質獎,以及青少年組銀質獎。嘉興國小及桃山國小合唱團成員穿著傳統泰雅服飾上台演唱,嘉興國小演唱泰雅族傳統歌謠、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及菲律賓民謠等;桃山國小則呈現由校長蘇美娟編曲的泰雅歌謠奇幻部落mnanak na qalang及19世紀西方音樂名作。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即將邁入第二十屆,累積超過百萬人次參加、引進近百組全球頂尖合唱人聲團體及知名指揮大師來台,每年夏天定期舉辦數十場音樂會、合唱音樂營、指揮研習營、指揮大師班,融合東西方文化、古典、現代、民族與流行風格及多種合唱形式,以合唱為媒介、將台灣與世界各國搭起一座專業且多元的音樂橋梁。

------------------------

森林裡的歡樂頌,歡迎你來一起唱!2022裕元獎 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 報名中,請搜尋「裕元獎」粉絲專頁或上活動頁3月4號截止報名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