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226-【第9課】你沒聽過的百老匯之9:A Little Night Music
1:02:13
36

你沒聽過的百老匯 9: A Little Night Music

美國音樂劇詞曲創作大師Stephen Sondheim生前為百老匯開創無數全新格局,留下諸多經典之作。
但不喜歡他的酸民,最喜歡詬病大師的音樂不夠通俗抓耳。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Sondheim筆下的音樂劇,在原創首演期間往往叫好不叫座。
不過Send In The Clowns這首歌曲,是大家公認Stephen Sondheim最具知名度、並深植大眾文化的作品,出自他1973年的音樂劇A Little Night Music。

A Little Night Music是一部改編自瑞典電影的荒唐愛情鬧劇,描述三對戀人的愛情大風吹。
劇情雖然荒謬,但詞曲創作一如Stephen Sondheim一貫的風格,暗藏各種玄機,堪稱是大師筆下最優美精緻的作品。
究竟Stephen Sondheim是如何透過音符,讓一齣小情小愛的音樂劇脫胎換骨,又是怎麼替劇中女主角Desiree量身訂做Send In The Clowns這首歌曲,就連奧斯卡得主凱薩琳麗塔瓊斯都難以抗拒,爭取到A Little Night Music作為自己登上百老匯舞台的處女作? 
本週末在你沒聽過的百老匯一一為你揭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