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2024裕元獎-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

給孩子一個舞台,引發社會對音樂教育的重視,更培養孩子團隊合作、品格教養的精神。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2022裕元獎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聽全世界都在唱-原聲兒童合唱團(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19:07
5

【原聲兒童合唱團(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在南投信義鄉,有一個不懂五線譜、體育專科出身的小學校長,和一群天馬行空的山裡小孩,組成了一個合唱團。他們唱歌不按譜、隨興換聲部,唯一的秘密武器是虔誠的信仰!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成立於2008年6月,隸屬「台灣原聲教育協會」,團員皆為南投玉山山麓各部落的原住民孩童。2008年,創辦人馬彼得因為看見了原住民孩子的教育困境,決定招收玉山山麓各部落的原住民孩童,利用週六、日及寒、暑假實施課業輔導,成立「原聲音樂學校」。同年 5 月原聲音樂學校學生組成「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經由音樂及合唱教學進行品格教育、傳承民族文化,希望為部落孩子創造更多機會,他們認真學習、用心唱歌,其歌聲來自心靈深處,清澈、純淨又和諧,彷如天籟。

以齊柏林一「看見台灣」紀錄片玉山上的歌聲而廣為人知的原聲童聲合唱團,創辦以來,不只讓台灣聽見他們的歌聲,也走出了國際,到訪上海、美國、日本、德國、波蘭等歐洲各國交流演出,在2018年,原聲教育協會更創辦原住民實驗性教育機構「原聲國際學院」,希望透過教育,培育原住民孩子成為具有使命感的典範,以帶動部落成長;也希望透過具有國際水準的合唱團,保存傳揚原住民傳統音樂,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

 

------------------------

森林裡的歡樂頌,歡迎你來一起唱!2022裕元獎 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 報名中,請搜尋「裕元獎」粉絲專頁或上活動頁,3月4號截止報名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