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2024裕元獎-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

給孩子一個舞台,引發社會對音樂教育的重視,更培養孩子團隊合作、品格教養的精神。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2022裕元獎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聽全世界都在唱-希望兒童合唱團
10:51
13

【台灣特別的合唱團-希望兒童合唱團】

 

在排灣族語裡,PUZANGALAN就是希望

2017年夏天,義大利傳來充滿濃濃台灣味的悠揚樂聲。來自台灣最南端、成軍10年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先是在羅馬永恆音樂國際合唱節奪下金獎,而後又於達文西音樂節,榮獲總決賽金獎、兒童組金獎、民謠組銀獎、最佳舞蹈獎,以及難度極高的個人獨唱獎。

一連奪下數項大獎,希望兒童合唱團長蔡義芳、指揮老師吳聖穎,以及十來位團員開心地享受舞台上的榮耀。然而,時光倒回2008年創團的初始,合唱團的成軍,是起於屏東佳義國小教務主任蔡義芳簡單的教育初衷。佳義國小所在的DDDE瑪家鄉,是原民鄉村,一百多人的學生多是排灣族或是魯凱族。儘管小校地處偏遠、教育資源缺乏,學校不乏表現優異的學生。

已在佳義國小任教超過二十多年的蔡義芳觀察,不少學生卻在升上國中後成績大幅滑落。蔡義芳心生惋惜之餘不免思考,何不利用學校合唱團,透過長期的陪伴鼓勵,喚回孩子的自信心。這番理念,恰巧與前來任教的的音樂老師吳聖穎不謀而合,兩人一同促成希望兒童合唱團的前身。

------------------------

森林裡的歡樂頌,歡迎你來一起唱!2022裕元獎 全國兒童合唱表演賽 報名中,請搜尋「裕元獎」粉絲專頁或上活動頁,3月4號截止報名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