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彰安國中-孩子王篇
2:01
21

【教育花園】是老師,也是孩子王!彰化縣彰安國中侯松男老師。

如果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你會做出什麼選擇?在彰安國中有位老師,原本在生物科技業作研究,一個心念轉換,讓他走出了不同的未來。

我是彰安國中侯松男老師,我有一個疾病叫圓錐角膜就是角膜會比較薄,然後我那時候想說天啊我搞不好哪一天看不見我要做我想做的事情,再加上我後來覺得教育這件事情,因為我媽媽以前是老師,聽他常常講小時候當老師的事情,有點耳濡目染,加上自己有點孩子王個性,就是從小在大家族裡面我就跟著弟弟妹妹這樣玩,就讓我決定好就花那兩年我就做一個想做的。

成為生物科代理教師後,侯松男老師的「孩子王」生活相當充實!課程研發、做科展、木工DIY,甚至在去年奪下全國SUPER教師獎。他說,只要老師真心投入,學生看見了,就會願意跟隨!

代理教師的身分坦白說我自己沒有真的在意過,反正我就覺得我就是老師,反正我就做我覺得我可以做的事情,我有時候覺得我的教學很像姜太公釣魚,其實不是那個拿個鉤子我就要把你拉起來,或是拿個網子把你全部撈起來,我是真的我餌在那邊,很香。那再來是大家都想吃,有的孩子會從眾嘛,我就營造那個環境。

學習的過程,有時候比結果更耀眼

我是台中縣傑人會會友 沈建旭

阡寶傢俱 與你一起見證教育的感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