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彰安國中-動手的感受篇
2:01
24

【教育花園】有感動,才敢夢!彰化縣彰安國中侯松男老師。

走進彰安國中的生物科技教室,木製的筆筒、檯燈、椅子甚至模型,都是來自學生的DIY,指導老師侯松男帶著靦腆的笑容說

有木頭這個東西結構性,學生不會像紙張一樣這麼容易破壞掉,木頭對這個是屬於天然的材料,然後我像我自己是生物老師我自己在上一些生物的課程像這個是維管束啊,木頭的一些木質部的部分我都把這些課程就是直接連結在一起,然後再配合力學他自己在切她知道比如說,縱切面橫切面那個他使用的力道差異,他們會有所謂的動手以後的感受,那個對於學習其實都很多幫助。

自己動手做,感動就會是自己的!不斷從生活中挖掘熱情,是侯松男老師的超能力~料理、木工、科學研究與生物觀察,都是他的興趣,也是教學的養分。熱愛生活的他,也期許孩子找到命定的「感動」!

其實我覺得每一個科目國文科從文字上有感受,藝文科可能從他的活動上,畫畫或是什麼有感受,我希望他有那種用在生活上的感受,不是只是很單純表面上的知識,我反而會期待孩子進到1種我們叫做心流,比如說他在磨東西,有孩子常常是怎麼這節課這麼快,當他說這個我就覺得欸不錯,他感覺到時間過很快,我覺得這個就已經達到我的目的。

學以致用、感受生活,就是一種成長!

我是台中縣傑人會會友  沈建旭

阡寶傢俱 與你一起見證教育的感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