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305-【第10課】你沒聽過的百老匯之10:Pacific Overtures
1:05:57
16

你沒聽過的百老匯 10: Pacific Overtures

本週要來跟大家分享的音樂劇,真的是Stephen Sondheim最乏人問津的作品,所以沒聽過一點也不奇怪!

1976年登上百老匯舞台的Pacific Overtures,雖然在票房跟東尼獎上都未能開出紅盤,卻在百老匯史上開啟了精彩的扉頁。Stephen Sondheim和老搭檔導演Hal Prince不知道哪來的眼界和膽識,竟然破天荒地以傳統日本歌舞伎的形式包裝百老匯音樂劇,講述日本德川幕府時期,百年鎖國的日本在1850年代不敵強權叩門,被迫開放逐漸西化的歷史故事。如此冷門的題材,搭配日本歌舞伎的呈現,再加上卡司全數聘用亞裔男性演員,即便是在今天的百老匯,這樣的戲都不見得做得出來,更何況是七零年代的美國! 面對如此偏門的東方題材,向來喜歡挑戰自我,絕不走老路的Stephen Sondheim又在詞曲創作上激盪出怎樣的火花呢? 就讓我們在節目中為大家揭曉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