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陪伴│陳亮恭:樂活社會
1:21
13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你知道嗎,未來的五到十年間,整個醫療照護、長照、銀髮產業都因為老年化有很大的改變。往後的醫師並不只看病與開藥,而是想盡辦法維持你的身心功能。

第一要務就是要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即早鞏固骨本與肉本。因為走路變慢、走路不穩多半和肌肉退化有關,練習舉輕一點的啞鈴,適度的伸展,避免骨質流失與骨骼肌的萎縮與退化。第二是維持良好的心智功能,避免憂鬱、失智,平常多做一些腦力活動學習新的事物,不要將自己侷限於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

台灣未來將發展出一個無縫接軌的照顧體系。不同健康狀況的人,都有世界的健康照護服務。對於人口的白髮化,時間是毫不留情的流逝。你、我和政府現在就要共同努力,讓台灣成為一個適合高齡人口居住的樂活社會。

我是陳亮恭醫師 拋開身分證上的年齡,活出樂齡人生。

愛家的人有福了 群義房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