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第三人生│薇姊張郎:興趣引路
3:01
11

【台灣幸福進行曲】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我是薇姊,我是張郎

一對退休夫妻,曾經都是外商公司的主管,年過50後,兩人相繼告別職場。太太-張薇薇40年的工作節奏,早已習慣油門一路踩到底,突然間打進「空檔」,竟讓她措手不及。

薇姐:你一直覺得說要我退休,就是每天喝下午茶爬山,事實並不是耶!你突然發現有一天,你一早上不用出門,再也沒有要開不完的會,再也沒有接不完的電話,批公文簽字~都沒有,那種感覺其實蠻恐怖的~其實很感謝張郎,那時候陪在我身邊,他就說:時間會是一切的解答!

比薇姐更早退休的張郎,以過來人身份,提醒老婆莫急、莫慌。不妨從自己最感興趣的地方著手。

薇姐:因為我以前就很喜歡寫臉書,我就開始寫得更多,我又重新發現,我原來可以把我的心情,把我的很多的感想分享在這裡面,我大概退休的半年到一年中間,就有人來找我,就是他是我的粉絲,他說:薇姐,你的文筆可以出書!我可以出書嗎?事實上我的小小願望,一直希望可以把我的生活能夠記錄下來,不管有沒有賣錢,而是說以後給兒孫看,這就是爸爸媽媽的日子!

讓興趣成為專長,就要「玩真的」。張郎說:下半場的人生舞台,不再管面子,只管奮力演出!

張郎:第三人生是什麼?第三人生絕對不是展望以前的輝煌,其實你應該看在你的未來,你知道我去學任何的課,都是班上年紀最大的。我跟你講那個表演的那個導演是真的會罵人,老師也不過30幾歲40歲,我們60幾歲,他罵你的時候,哦。你如果重新去學一個新的東西,你要全部歸零。我們學踢踏舞,腦子知道,這個腳怎麼就踢不到那個樣子呢? 你看,我已經學四年了,我現在跳給你看,你會嚇一跳喔!怎麼那麼會跳!

一個慢郎中,一個急驚風,薇姐張郎走過風風火火的歲月,如今孩子都獨立了,兩人生活一樣有滋有味,精彩萬分!

薇姐:我覺得是因為我們退休之後重新找回自己的興趣,很努力不懈去做,很多的機緣就從這當中發生了!自己的內心就說你到底喜歡什麼?你不可能上一輩子班,你上到70歲你還是會要退休,你何不從你手邊的東西開始重拾起來?把你的興趣變成一個專長!

在第三人生中,發現生命新樂園,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