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第三人生│薇姊張郎:生活要搞工
3:01
14

【台灣幸福進行曲】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我是薇姊,我是張郎

光鮮亮麗,絲毫看不出老態的薇姊-張薇薇,已從外商公司退休好幾年了,依然有讓人驚艷的「氣場」。從家裡擺設、服裝儀容到生活細節,把日子過得很「搞工」(台語)

薇姐:其實你講儀式感,不是刻意說今天我們兩個去海邊玩,就帶兩個酒杯,或我們兩個穿一個紗裙去,我覺得真正的儀式感是在你生活中的每一天!就像我們喜歡吃小吃,我們淡水很多,哪一家滷肉飯好吃,哪一家黑白切,我們一定要去那邊吃,吃完還要把好好拍下來。像今天太陽很好,儀式感,曬棉被!你棉被曬好就是晚上也開心!「儀式感」其實我覺它的出發點是~勤勞過日子!

不怕麻煩,日子就有FU。薇姐的認真,不只在職場,也在日常的儀式感,與另一半張郎的完美進行式,更不是退休後才練出來的!

張郎:就像他們講說,哇!你們夫妻在一起穿得這麼配得這麼好?不是退休才會,在退休之前我們已經知道怎麼樣去穿那樣的衣服,但是我們還不懂得搭配。

薇姐:我不是退休才開始做飯啊,我在退休之前已經每個週末,別人都躺在家裡說累死了,我就已經開始在做九宮格。我就請他把它拍好以後,放在一個九宮格的軟體裡面,放上去之後,每個人都驚嘆連連,想說怎麼這麼意外。其實我這樣做飯已經很多年,只是現在有臉書我放上來,我兒子小時候我就已經是做便當做得非常澎湃了!

生命,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每個階段,都互有關聯。最重要的是,懂得把握當下,盡其在我。

張郎:我們通常覺得我們退休以後,這個名字是我自己取的,變成「三無」:無用、無趣、無聊,你要怎麼樣把這個生活改變!當你現在過得很愉快的時候,第一個你的未來,我認為起碼不會壞,我發現,當你很快樂的時候,你不覺那些以前討厭的事是討厭,為什麼,因為你的心境改變了!

薇姊:我們真的有朋友退休之後,很有錢哦,他每天的日子就是在等別人約他吃飯,你的人生不是每天晚上飯局,其實我覺得我們的生活,比較吸引人的就是你不需要花大錢,你只要有一點心思,每個人都可以跟我們過上一樣的日子。就像你穿舊衣服,你搭配一下,有一點心思,然後你吃得好、睡得好,你自然就會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時間是一個河流,不是前面汙染,後面就是好的,不可能的,這個當下,所以珍惜當下,這個Moment,這個當下就是最美好的!

在第三人生中,發現生命新樂園,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