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第三人生│薇姊張郎:我是網紅
3:01
18

【台灣幸福進行曲】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我是薇姊,我是張郎

一對數位時代的新住民,在退休後攜手進入網路大觀園,成為粉絲眼中的網紅夫妻。太太薇姊愛寫文章、老公張郎愛拍照,把生活感想po到社群媒體,還要即時回覆粉絲詢問。文章點閱率,成為他們成就感的指標。

薇姊:你要與時俱進,也是保持年輕的方式之一,我們也是摸索的好多,很多訪問啊!或者是電視、電台,你把那個照片放在雲端,我們兩個光是放在雲端已經不曉得搞多久了,就發現每個都要雲端,我們現在好會雲端喔!

張郎:我們還知道怎麼用共同的,共同檔案(笑聲)。

薇姊:那當然!

張郎:就像你看我們開始有粉專,我們也不知道什麼叫粉專,那也是別人幫我們做的,可是後來因為他們離開了,我們就自己慢慢去摸索去了解。剛開始不知道什麼叫團購,也搞不清楚,慢慢就開始,第一個你要了解的產品,第二個你要了解你的消費者,你的粉絲他們到底是喜歡什麼東西,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節慶,它都有不同的做法。我們以前在搞market哪有什麼podcast,哪有什麼網紅,根本就沒有啊!

薇姐:可是我真的也很慶幸就是,我們學著這些東西,然後除了經營自己的臉書跟粉專之外,也跟這個社會不脫節,我覺得是很棒的事情!我們原來第三人生還可以靠這個,消磨時間,而且還可以把我們這兩個的共同專長結合在一起,他會拍,我會寫,還可以有零用錢,這不是很好的一個活動嗎?

張郎:我做這麼多產品,上市這麼多產品,從來沒有把自己當產品來上市過。我們現在自己在做產品自己上市,快樂啊。I am so happy (笑聲)

薇姊:我們現在在包裝自己,可是就是真的就是勉勵大家喔,自己想要過好日子,那個意念,沒有辦法有任何人可以幫你,只有你自動自發自覺。還有人家說什麼叫老的跡象,就是當你開始不停的追悔跟懊悔過去,還有第二點,就是你把一切希望寄望在孩子身上的時候,其實只要孩子好,我們就好,孩子不好,我們日子還是得過。當你又開始...我怎麼那麼可憐,馬上轉念,就是我有什麼可憐,我從現在開始就可以掌握自己人生。

張郎:我們可以去開一個...第三人生卡內基,談怎麼樣去過你的退休生活。這個都是沒有人教你,也沒有人告訴你,就是你自己必須要去了解。

退休生活沒有教戰手冊,只要打開「心」,不怕學習新事物,一定能享受退而不休的美好人生。

在第三人生中,發現生命新樂園,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