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第三人生│鄧繼雄:扎根台灣
3:01
11

【志工台灣】扎根土地的真心 終生志工 鄧繼雄

鄧繼雄:把快樂的種子播向大地,把青春活力帶給人們,18:09 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歡笑,也讓我們的民族永遠年輕~

他,幽默爽朗,只問付出,不問收穫,七十年的光陰裡,超過一半都奉獻給了志願服務。他是鄧繼雄,面對熱愛的台灣寶島,他認為志工最重要的是溫度,於是,從早期擔任救國團義工開始,鄧老師長年以各式團康活動結合服務,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們,將愛心帶到每個角落~

鄧繼雄:我們有經過團康活動的帶領的這些的,無論是捐贈方式也好,服務活動也好,甚至說我們去老人院也好,只要有活動帶領的部分,它會很快的時間裡面,達到人與人之間的,Icebroken破冰,破冰的話,會讓人與人之間能更能夠融入在一起。融入在一起更容易達到一種,彼此間關懷的一種氛圍跟目的,差別不同是在這個地方,當然,捐贈的話,如果有活動的去軟化去豐富它的話,那會加倍的效果是不一樣的。這就是活動的魅力之所在。

除了用活動溫暖彼此的手,鄧老師也重視土地情感,帶領志工們走進災後村鎮、山野部落,結合美術系學生的專業,用創意壁畫的方式呈現當地特色,讓所有社區持續活絡,成長~

鄧繼雄:三十年的時間裡面,我們畫的很多很多,用的色彩畫的很多很多不同的社區,不同的這些部落,你在上色彩繪的時候,你旁邊的志工也同樣的在上色在彩繪,當你畫好了往後一退, 一個很大幅的這些作品,就慢慢的接近完成參與的志工,由於他的投入以後,帶動這個地區的,產業、文化、特色,讓更多人能夠知道這個地方,去了解到,我們鄉村的美。

傳遞土地的美好,扎根台灣精神,鄧繼雄也希望透過志願服務,聚集更多善的能量~

鄧繼雄:讓我們這些孩子們都每個都能做一個發光體,這是我們必須要為社會上付出的一些責任,肯定自我存在的一種價值感從服務當中,不論是面對小孩,面對這些,我們單親的家庭面對的這些老人,現在我們每一個人他都能夠做一個快樂的種子。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