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319-【第12課】你沒聽過的百老匯之12:Assassins
1:15:13
27

你沒聽過的百老匯 12: Assassins

今年年初很遺憾沒能搶到Assassins《刺客列傳》復排音樂劇的戲票。這齣作品在1990年推出時,只在外百老匯(off-broadway)的劇院完成73場表演,最終因為題材太過爭議,觀眾不買單,沒能正式登上百老匯的舞台,就倉促落幕。但Stephen Sondheim的作品,不論原版製作的票房好壞或評價優劣,總能不斷強勢回歸,Assassins自然也不例外。Assassins串起九位歷史上曾經企圖刺殺或成功暗殺歷屆美國總統的『刺客』,但劇情並非著重暗殺總統的過程,反而是從這些所謂的社會邊緣人、瘋子、怪胎的角度,挑戰我們對於『美國夢』的認知、毫不留情地針砭『美國精神』的弊病。Assassins不只提供『笑』過十足的黑色幽默,更是一齣後勁強烈、逼著觀眾深思的一部作品。也只有Stephen Sondheim有這樣的本事和眼光,寫得出一部讓觀眾一邊笑一邊想得音樂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