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聽甚麼

古典樂迷從入門開始就會慢慢接觸到版本比較,接著會在累積聆聽經驗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自己的鑑賞習慣。但古典音樂實在包含太多曲目、太多錄音,資深樂迷也難免會有不小心錯過的佳作。所以,這個節目希望從名曲、名盤、名家出發,為入門和進階的愛樂大眾帶來值得關注的專輯。  另外,節目也會介紹藝文出版資訊與一些精彩的爵士樂專輯,分享給熱愛生活的每一位聽眾朋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周靖庭
2022-0313-2200-這周聽甚麼-巴哈郭德堡變奏曲(鋼琴版。下)
52:47
36

郭德堡變奏曲的名稱由來是一則軼聞,原始的曲名其實叫做「由一段詠嘆調與各種變奏組成的鍵盤習作」。節目中會和聽眾朋友分享曲目的真實背景介紹,當然還要介紹兩份精彩的鋼琴演奏。上半段為您播放現代鋼琴美聲的代表Beatrice Rana,下半段則會有Grete Sultan幾乎為人遺忘的歷史錄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