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東陽國小-科技探險篇
2:01
51

【教育花園】來一場科技的探險!台中市東陽國小

這堂自然課,可以看到學生們頭帶VR眼鏡,觀賞虛擬星空,並兩兩組隊破解任務!東陽國小身為教育部5G科技教學示範學校,讓師生得以走到教育最前線,體會前所未有的科技體驗!

大家好我是東陽國小,五年乙班劉芮羚。感覺很酷,很特別,第一次使用VR可以體驗3D的情況下看星空~

我是五年乙班吳程翔,很開心,因為可以在早上用VR看星星!

我是東陽國小的老師,那我叫蔡憓嘉,這次會把IPAD跟VR拉進來是因為,我們在學校想要帶着他們一起去實際走這個課程,我們不可能晚上拉大家出去嘛,白天剛好有這個設備可以進來就變成可以帶着他們一起。

科技導入讓教學產生了微妙的化學變化,老師化身教學助理,學生變成自主學習的探險家,甚至還能協助老師突破教學難關!

我是東陽國小林益興老師,當老師有執行上操作困難等等。學生是可以幫老師解決問題的,老師相對他的壓力或者使用的意願也會相對提高。改變一定會帶來所謂的陣痛,但如果這個改變是你自己想改變的時候,那個痛就不算什麼!

科技輔助課程,讓教學身歷其境!

我是忠孝傑人會會友  陳彩鳳

忠孝傑人會 邀您一起與教育共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