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東陽國小-科技驅力篇
2:01
19

【教育花園】讓科技成為學習的驅動力!台中市東陽國小

我都會跟孩子說,各位同學,準備好跟林老師一起來探索新的學習跟不同的體驗了嗎,RUready? lets go!。

當所處的世界逐漸虛擬化,教學的設備進步了,學生要學的到底是科技的使用,還是背後的軟實力?東陽國小教務主任林益興說,科技教育的目的永遠不是「取代」,而是「感受」。

所以大家就會看到我們學校除了傳統的所謂的平板,我們還有一些像高科技新興科技這種VR頭盔等等。學生戴上這些VR頭盔,我們最常遇到的就是所謂的驚訝跟所謂的驚奇的歡笑聲, 例如,我們就會在高年級的自然跟社會領域裡面融入臺灣自然災害土石流的體驗。我想能夠親身體驗過八八風災小林村免滅村體驗等等這些,這些應該是不太多,就是它會讓你在這個土石流的當中去體驗到那種你想擋住,但是他們都沒有辦法去抗拒那種撲天蓋地的毀滅感。

教學現場變化快速,知識不再是紙上談兵,老師身處第一線,感受最深刻!那麼科技創新是否會為老師們帶來壓力呢?

人不斷的做所謂的自我的挑戰成長,你才能夠有看見新的事物跟不同的視野,跟所謂的智慧成長的可能性。我們校長曾說,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我也蠻喜歡這樣的一個思考。

有感受,才有學習!

我是忠孝傑人會會友  陳彩鳳

忠孝傑人會 邀您一起與教育共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