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東陽國小-全面啟動篇
2:01
17

【教育花園】盤點優勢,讓改變全面啟動!台中市東陽國小

我是東陽國小校長,吳文芳。那我覺得校長的角色最重要的就是發揮影響力,引導一群人往正確的方向。

一走進台中大甲區的東陽國小,校舍不大,卻隱含著一股衝勁。前往校長室的途中,一旁剛落成的新校舍映入眼簾,感覺得到某些「改變」正在東陽啟動!

那東陽的特色是在口琴,那大鼓隊也很有名,我們在那個媽祖出巡,我們都會出去表演。那另外就是,我們VR5G的這個科技這個部分。應該是在我們臺中市是名列前茅,我們是科技輔助自主學校,還有智慧領航學校,最近是5G的行動學校,像我們現在有180部平板,幾乎做到生生有平板!

或許是因為擁有改變的勇氣,讓東陽有別於其他大學校來得更加靈活,近年發展的科技課也讓東陽在疫情停課期,仍有餘力幫助其他學校。推動科技課程的另一位幕後推手:教務主任林益興說~

其實校長講過兩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面,第一個就是他一直覺得說東陽是一所遇見好老師的學校,那其實我自己的感覺是,他讓我遇見好同事跟好學生的學校,任何能夠幫孩子更好的事情都值得我們去努力,我想初衷沒有問題,方法沒有問題,那結果自然是可以被期待的。

成就,是學著把握先機、創造奇蹟。

我是忠孝傑人會會友  陳彩鳳

忠孝傑人會 邀您一起與教育共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