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藝壇巨擘—達文西

在當時,沒人像他一樣,橫跨理性及感性,他,既是一位藝術家,也是一位科學家,更是一位發明家。若是對他越了解,卻越感到神秘—「永遠的藝壇巨擘—達文西」570歲冥誕紀念特輯,4/12到4/15,邀您一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04.達文西與科學
20:32
27

歷史上曾有不少天才出世,而達文西被譽為是世紀天才,因為沒有任何人能像他這樣橫跨藝術與科學,在諸多領域都留下超越時代的創作。光憑他的《蒙娜麗莎》與《最後的晚餐》這二幅畫作,就躋身最偉大的畫家之列,在藝術有著卓越的貢獻。此外,他還是作曲家、雕刻家、建築師、工程師、發明家、地質學家與解剖學家,因此被公認為史上最全能的天才,也是個超級斜槓的科學愛好者。

這位文藝復興時代的英才,對於很多事物都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但凡是這位大師想要研究的東西,都會努力鑽研,因此,他在音樂、土木工程、數學幾何、生理解剖、動物植物,乃至於氣象與地質,都有涉獵,在當年可謂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