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416-【第16課】崩壞吧獨角獸之3:唯我獨尊94狂才是創業成功的秘訣?!
48:43
18

崩壞吧獨角獸3: 唯我獨尊94狂才是創業成功的秘訣!?

這陣子開始追看蘋果串流平台近期推出的新電視影集WeCrashed,劇情描述獨角獸共同工作空間公司WeWork,在創辦人Adam Neumann不受控制的脫序行為和可議決策下,讓公司一度高達四百七十億美金的估價一夕間蒸發,如今股票廉價如廢紙。

影集還沒播完,但我卻覺得我已看出了Adam Neumann創業成功的關鍵秘訣,那就是他唯我獨尊94狂的強大氣場!原來我們都非常容易錯把自大妄想症 (delusions of grandeur)混淆為自信心爆棚。遇上一個特別趕說敢做的人,往往誤以為這人的篤定是立基於經驗或實力,壓根不會相信,有些人狂得其實毫無道理可言。本週就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為什麼再聰明的人有時也無法分辨瘋子跟天才之間的差別,而Adam Neumann的唯我獨尊,究竟可以狂到甚麼程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