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430-【第18課】崩壞吧獨角獸之5:天才就是機車難搞難相處!
51:06
45

崩壞吧獨角獸5: 天才就是機車難搞難相處!?

放眼望去幾個最叫得出名字來的獨角獸公司,它們似乎都具備一個共同特徵─它們通常都有一個天才非凡卻又異常難搞的創辦人。本週節目要來跟大家聊聊其中最為經典的代表人物,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賈伯斯。

賈伯斯是出了名的偏執控制狂,雞蛋裡挑骨頭不過是最低標準的基本要求。任何小事只要沒有順著他的意,管你是家人還是多年合作夥伴就算是媒體,賈伯斯一樣毫不遲疑地把你羞辱到抬不起頭來。在2015年推出的電影Steve Jobs,知名好萊塢男星Michael Fassbender將賈伯斯這種出言不遜、毫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和喜好如何的乖僻性格詮釋得入木三分。

知名作家Malcolm Gladwell曾在著作中提及, "Innovators have to be disagreeable",志在創新的人必須難相處。這麼一句話究竟是甚麼意思?難道就因為這人聰明絕頂,為社會帶來偉大貢獻,所以顧人怨也有理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