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神力女超人

每年母親節的到來!是我們向辛苦的媽媽表達感謝的最好時刻。除了獻上滿滿的心意外,你也可以跟我們一起來關注「SDGS-5性別平等」目標,聽見歷史上的那些神力女超人,如何以自己的力量走向平權的未來,5/3到5/6邀您一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肯亞種樹之母—萬家麗‧瑪阿塔伊 Wangari Muta Maathai
19:23
9

種一棵樹,可以為世界帶來和平的力量!
她—是非洲肯亞的種樹之母—「萬家麗˙瑪阿塔伊」。
一位為了救自己國家,而帶著地方婦女,種下四千五百萬棵樹的神力女超人!

「為了躲開貧窮而砍樹,將會變得更加貧窮!」
這句話,是萬嘉麗的親身經歷,原本是生物學家的她,為了研究養牛業受害蟲威脅的原因,結果轉而發現是人類對環境破壞所造成的問題。

多年來肯亞政府,為了闢建咖啡園和茶園,大肆砍伐森林,結果卻讓土地更加貧瘠,也使得人民的生活越來越貧困,於是深感憂心的萬家麗決定挺身而出。

「去想我們有什麼能做的,不要擔心那些我們不能做的。」

萬嘉麗開始投入環保運動,動員近五十多萬的婦女參與種樹,也改善她們的生活。這場行動,引起非洲各界極大回響,最後成為草根永續的「綠帶運動」。

保護地球、家園、推動女權、支持和平民主
「萬家麗˙瑪阿塔伊」成為一股安定社會的力量。
2004年,成為非洲首位諾貝爾和平獎女得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