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老師很會篇
2:01
18

【教育花園】線上教學,我的老師很會~南投縣爽文國中

數位3C,現在成為教學必需品。任教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老師:王政忠,利用數位上課的共學優勢,帶著學生回看思考軌跡。

過去老師們常常鼓勵,那些答對的孩子嘛,可是我們,特別感覺到,答對被讚美很重要,但答錯被理解更重要,那為了讓答錯被理解這件事情發生,所以我們用電子白板、用iPad讓每個學生的這個思考能夠被看見,找到之所以答對或答錯的原因,再下一次可以做得更好。

答錯可以被理解,回答可以被鼓勵,原來科技也可以很溫暖。但當老師面對五花八門的線上程式時,該如何衡量教學的那把尺呢?

哦,原來科技的APP不用多耶,我的平台只要會一個到兩個,App會兩個到三個,我就可以把我的學科本質做得更精準。當使用越多的科技平台,當運用更多的科技的元素進來之後,越體會學科本質跟教學核心的重要。我真的覺得要鼓勵大家就是,勇敢的參與社群,不管是實體的社群還是線上的網路的社群,真的你講要去提出你的困難點,一定很多人都會回應你,來給你建議。

世界一直在變,

 學習的方法也在變

 我是台北市國際傑人會會友  區尚彬

 家是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與你一起跟著孩子 學習不斷線

分享